欢迎访问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校赛成功举办

作者: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 发布时:2024-04-08   打印

近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校赛成功举办,共有22支队伍参赛。

此次比赛由我院组织,分为四个赛道,分别是研究生论文组、本科生研究论文组、调研报告组和泛能源大数据组,22支团队来自不同学院和专业,涵盖本硕多学历层次,参赛作品内容涉及新能源、碳交易、制造业、能源交易等多个领域。

校赛采用答辩形式进行,答辩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了充分的展示、详细的汇报,听取了现场评委老师的点评并回答了相关问题。评委老师从研究方法、调研过程及数据结果、结果的应用和学术规范等方面给予各团队改进建议,使参赛同学受益匪浅。答辩选手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敏锐的思维能力也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是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双法”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执行的全国性赛事,于2023年跻身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大赛已经成为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助力“双碳”人才培养的重要赛事,为大学生提供激发能源经济领域创新意识、启迪创新思维、提升创造能力的平台。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学生崇尚学术探求真理的激情,更有利于为社会培养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的能源经济管理领域的高素质人才。(刘佳伟 方琬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