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作者: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 发布时:2024-03-15   打印

   为做好2024届考研学生复试调剂指导服务工作,进一步促进考研学生全面了解复试、调剂政策,帮助考研学子更加科学高效备考复习,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于3月14日、3月15日分别召开学院层面及国贸系、经济系、金融系分专业共计四场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学院层面的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由院长张志新、副院长吴石磊主讲。

   张志新重点从调剂层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调剂的基本原则、调剂系统的使用及调剂流程。调剂准备方面,他介绍了获得调剂信息的渠道,鼓励同学们要从速从早,主动出击。关于调剂注意事项,他提醒同学们重点关注的学校类型,同时要具有客观判断的能力、主动出击的魄力和通畅的联系方式。最后,张志新希望同学在复试考场上冷静思考、沉着应对,衷心祝愿同学们都能够成功“上岸”。

   吴石磊依据各学校往年复试录取办法文件对复试流程进行介绍,结合案例分析讲解了复试基本流程与面试注意事项,建议同学们提前准备面试问题,在英语口语练习方面需有针对性的加强,多加了解社会热点事件并研究专业课重要内容。

   在国贸专业场,副院长周锐提出在准备复试的紧张进程中同样需要合理缓解压力,调整个人状态,保持良好的心态来积极应对挑战。邹松岐和李明文指出在进行复试前同学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个人目标并明确向校方表达是否参与复试,便于双方选择。现场交流环节,同学们结合备考情况纷纷向与会老师提问

   在经济专业场,老师详细询问同学们的报名院校,了解每人的具体情况。王金田强调,调剂的目的就是上岸,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要克服不切实际的幻想;要随时关注报考院校的通知动态,利用多方面渠道去获取信息。崔兆财指出考研调剂选择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掌握调剂技巧和策略,把握好时间和机会。崔秀丽和赵佳佳结合个人经历,细致地向同学们说明分析考研复试过程,强调回答问题环节要注意题目内容和专业词汇的运用。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就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疑惑进行提问

   在金融专业场,余万林指出在选择调剂院校的时候要科学理性,目光要放长远,目标院校不要局限于省内,同等分数在省外会有更多更好的选择。随后,胡胜和李刚一一询问了在场同学的考研分数、初试学校以及心仪调剂院校等相关情况,并结合自己多年考研指导经验给予了每一位同学调剂建议。陈敏和于国才建议同学们通过多渠道了解调剂相关信息,主动联系沟通,努力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王光辉提议同学们多关注其他专业、积极调剂,不要怕麻烦。

  此次考研复试指导会的顺利召开不仅加深了考研学子对复试、调剂的了解,而且帮助同学们提升复试技巧,增强备考底气。学院将会持续关注考研学子的备考需求,全方面为考研学子提供指导服务,为成功上岸提供坚实保障。(仇文菲 徐梦真 赵乐颜 方婉晴 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