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我院顺利举办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4-01-04   打印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2023年度,《国际经济学》课程教学团队获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并被推荐参加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评选。为推广经验,进一步提升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质量,1月4日下午,学院邀请《国际经济学》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李平教授,在4号教学楼302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浅谈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教学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由副院长周锐主持,院长张志新、副院长吴石磊、教学办主任高小龙、各专业系骨干教师、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周锐首先对李平教授带领的《国际经济学》教学团队获得“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并阐明了组织举办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教学沙龙活动的重要意义。周锐强调,基层教学组织是学院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最前一公里”,也是学院各项工作最终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基层教学组织的功能不断拓展,新时代的基层教学组织承担着实施人才培养计划、开展教学管理、组织教研活动、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师发展、开展社会服务和对外合作等一系列重要职能。

  随后,李平以自己的执教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了讲授《国际经济学》课程的心得体会,及围绕本门课程塑造教学团队的优秀经验。李平指出,基层教学组织要想实现有组织教学,就需要教师不断学习学科教学知识,处理好学科、专业、课程的关系,并具有应对挑战的能力。同时,李平还着重强调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过程中,务必要树立教学也是学术的思想,通过知识共享,实现教师教学学术和科研学术的共同提高,并实现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将学科优势、科研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与会老师进行了充分地交流探讨,深刻剖析了各专业系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局,并给出了有效的破局之策。本次教学沙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宗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