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我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3-11-22   打印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规划意识,确立发展目标,激发学习动力,11月22日,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在三号教学楼309和310教室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是学院“410+X”工程任务举措之一,辅导员冯文华主持本次讲座,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到高顿教育高级讲师樊思旻,樊思旻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大学期间都能进行清晰的自我认知,制定明确的目标规划,并努力付诸实施,要学会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表达中锻炼口才,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樊思旻还分阶段帮同学们明确了大学期间努力的方向,即大一时博业,广泛了解专业课程,探知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大二时通业,精通所学专业知识,打好专业基础,大三时择业,加强实习和技能学习,提升求职硬实力,大四时就业,抓住黄金求职机遇,实现个人发展目标。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樊思旻重点对大学期间竞赛活动的参加、专业证书的考取、实习经历的丰富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互动积极。

   讲座最后,樊思旻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学习为人处世的道理,找准自己的发展定位,探索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和荣光。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了解了专业发展前景,减少了自我发展的迷茫。学院后续将继续抓好“规划”中心线,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仲芸慧 李木方)